我院顺利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8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经研究,艺术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两个主题,一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教育我先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

在各支部召开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上,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


(学生第三党支部)

(学生第四党支部)

为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学校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能够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艺术学院全体学生支部于11月16日—18日下午五点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教育我先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志愿帮助大一新生打扫劳动区域。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垃圾袋、耙子等劳动工具认真清扫路边树枝落叶,草丛里的白色垃圾以及各种杂物。老党员以身作则,打扫过程中不留死角,认真清扫,其他党员争先恐后,团结协作。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的打扫、有的清理路边杂草枯枝、有的擦空调外机。各位同志表示选择了做党员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不能总想着组织能给我什么,要想我能为组织做什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只有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最后大家归还劳动工具并将其一一摆放整齐,经过大家的辛苦劳动艺术大楼周边公共环境焕然一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发扬了大家吃苦耐劳的优良品格,增强了环境卫生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大家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还拉近了党员与学生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党员们以真心、真情、真意融入到群众中去,形成了良好的党员服务氛围,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的和谐发展,也增加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体现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周明珠

                                                                               图/艺术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