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学者,师逸而功倍——艺术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教学汇报课

2021-11-18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我院于20211118日,在艺术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新入职教师教学汇报课”,特邀请师校长莅临指导,我院院长李宪广、导师及全部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汇报课,分别对李玫欣、李言、张子悦、朱琦、孙哲、陈卓6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的听课评课。

本次汇报课观摩活动主要分三个部分:新入职教师汇报课;院长、导师以及骨干教师分析点评;校长指导点评。

首先,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展示。6位新入职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积极备课、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方案。

其次,汇报结束后,院长、导师及骨干教师对汇报课进行了点评。参与评课的老师对6位新入职教师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开诚布公的指出了教学上的不足之处。新入职教师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提升自己的机会,并学以致用。

最后,师校长对此次汇报课首先提出了肯定,并鼓励此类既有利于新入职教师锻炼教学技能,又有利于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的活动的举行。然后围绕教学计划、课堂引入方式、课堂框架、教学工具使用等多方面进行指导,鼓励新入职教师在未来教学过程中做到“说对、说好、创新”3个教学层次。希冀各位新入职教师能够做到走进课堂、站稳课堂、享受课堂。

此次活动为新入职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他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对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师校长对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指导

新入职教师朱琦汇报课


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对汇报课进行指导点评


艺术学院全体无课教师仔细聆听



(文/李言 图/吴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