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3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1月25日下午15:40分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蔚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李宪广院长提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教学当中,增强教师队伍建设,将课程思政化落实到实处,全体教职工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到实处、学到深处、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教师政治教育深度融合针对问题精准施教,推动党性教育常态化。

张蔚老师表明: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有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我们的初心使命。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培育一批高素质人才。

随后参会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丁雯菲老师说:在党的百年进程中,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党员,在教学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更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民族自豪感。对于我们老师而言,在教学时结合课程思政,将党的百年进程、党的历史融入教学。李静老师说:这段时间一直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做了学习笔记,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被党的奋斗历史所震撼,艰苦的条件下具有坚定地意志,时刻谨记内心的信仰终能实现目标理想。

最后,支部书记张蔚老师总结到:全体教职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会后大家还要继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 张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