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第三次学生座谈会

2021-12-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学生成长,切实构建和谐、信任、友爱的师生关系,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艺术学院于12月2日中午13:30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学生座谈会。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党委书记周余、团委书记刘健、各教研室主任、考研组老师、学生维权中心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就目前课堂中存在的专业课教学问题、课程的设置问题、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问题、专升本院校和专业的选择问题、本专科学生的实习实训问题、学生日常管理问题等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各教研室主任和考研组老师们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答疑。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们都畅所欲言,积极地提出关于本专业知识学习以及考研就业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余表示,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及时进行研讨解决,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周书记同时表示,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与老师、学长进行沟通和交流,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最后,周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良好建议和问题,明确表示学院将会进行梳理和研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特别是针对本次提出的新的问题,会后将会进行专项讨论。同时,周书记希望任课教师在课堂上能更好地结合理论与实践进行教学,充分调动课堂氛围,并且能多给学生提供一些专业上的指导和学习平台,共同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

本次学生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学院更好的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提供了更好的渠道,对学院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文/李梓棫 图/付恒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