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交流引航、助力考研”暑期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06-11


对于2019级考研学子来说六月至九月之间的时间是2023年考研的关键备考阶段,为了帮助学生抓住暑期时间,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2022年6月5日下午七点,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老师组织考研学生在线上开展了暑期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2022年考研上岸的学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同时邀请经验丰富的张萌老师围绕河南地区考研院校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讲解。

交流会上,今年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的邓苗学姐强调了考研复习的几个关键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围绕政治、英语、专业一和专业二四个科目详细说出了个人的复习经验以及备考注意事项,强调背诵专业知识点的同时多看设计类书籍和论文,可以有效提升答题中的语言组织与表达。她回顾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围绕“如何寻找复习资源、如何制定复习计划、考试中的经验与技巧”等问题给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经验传达,就如何攻克考研这道难关,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她认为考研能够推动同学们走上更高更好的平台,鼓励学弟学妹们坚持,告诉同学们要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希望大家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再摇摆不定犹豫不决,要扎实稳重坚持到底。张萌老师针对河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热门报考院校做出了详细的备考经验指导,之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考研是常持久战,在备考过程中,努力与技巧都很重要,在埋头复习的过程中,必要的交流与反思是专业成长的助推器,暑期考研经验分享会就是一个助推器,使考研学生对当前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明确了考研的方向。



(图/文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