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假“文明礼仪教育”分享主题班会

2022-08-08


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礼貌、优雅舒适的文化氛围,提升学生文明礼仪修养,进一步落实校文明礼仪教育精神,8月2日-4日,艺术学院召开线上“暑假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同学们就文明礼仪基本概念和类别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随后,冯上瑄同学首先向大家分享了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上礼仪小姐颁奖时的照片。他说道:中国礼仪小姐展示的站姿礼、微笑礼、服务礼和仪容仪表礼,能让世界更直观的了解中国文明礼仪,而服装得体,面带微笑,仪态端庄也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需要具备与保持的基本社交礼仪;崔海博和杜婷婷同学分别分享了暑假拍摄的志愿者照片,他们认为在人们交际中,文明礼仪是不可或缺的,是不可过于计较的,正是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才更能体现出良好的自我修养与自我价值;闫乃香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名片礼仪,她提到:递交名片时应该双手拿名片,且名片正面面向对方,名片礼仪是商业礼仪中的一种,在商务活动中占据不小的比例,良好的礼仪更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李若凡同学分享了她拍摄的校园学习交流会照片,照片中同学们积极主动的请教老师问题和老师的耐心讲解,无一不体现出了校园内良好的文明素养与师生礼仪。

会议最后,辅导员就大家的分享做出了小结,并进行了政务礼仪和涉外礼仪的补充。此次会议的开展,强调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加强了学生学礼、懂礼、遵礼的意识,引导大家时刻要将文明礼仪牢记于心,做一名知文明懂礼仪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