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假“劳动教育”分享主题班会

2022-08-08


为切实贯彻学校“三大教育、两大工程”,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扎实做好暑期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艺术学院于2022年8月2日-5日,各班召开了“劳动教育”分享会,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会议伊始,老师和学生通过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实时报道和劳动事迹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而后由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暑假的劳动生活,同学们用不同方式来进行了劳动,如:做家务,做饭,做志愿者,打暑假工,三下乡,下地做农活等,亲身体验了劳动过程,通过这些方式更加深刻理解了劳动的意义,也收获了劳动成果。从而让学生学会在逆境中生存,培养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体质上也得到了锻炼。随后,艺术学院辅导员从劳动教育实际操作当中,介绍了如何引导学生参与劳动教育、认可劳动教育做出经验分享,讲明了劳动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主要力量,让学生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奋斗,用奋斗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及部分学生劳动展示


通过暑期“劳动教育”分享会,艺术学院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举劳动旗帜,以劳动作为自己的天然底色,以实干定前行,不断丰富我校劳动教育实践载体,推动我校劳动教育体系化建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引导学生用劳动精神激励自我,以实干笃力前行,努力发扬劳动精神,谱写时代华章。



(图/文 赵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