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调研走访工作

2022-08-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9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带领环设教研室主任马前进、产品教研室主任张振中、艺术学院就业专员贺萌共赴河南明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二月花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巩义白瓷艺术中心和郑州笃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调研走访。
  在河南明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宗峰介绍了公司运营模式、经营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在座谈交流中,李帅书记介绍了目前艺术学院设置的专业和学生规模,以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接下来李书记看望慰问了我院优秀毕业生郭文静,并进行了亲切交谈。郭同学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结合近段时间的工作交谈了体会和感想,并表示今后会更加认真工作,强化实践,利用好所学知识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在河南二月花建筑装饰工程巩义分公司,业务部经理闫利剑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并在其陪同下对公司的环境、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实地了解了该公司的的业务管理特色、岗位配备设置等情况。接下来双方结合市场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并在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巩义白瓷艺术中心-郑州图龙书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韩红立对李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经过座谈双方均表示接下来要利用好现有资源,在产教融合、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扎实、全面的校企合作。


随后考察了郑州笃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艺术学院18届优秀毕业生-张盼望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过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初步共识,以期更深交流合作。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艺术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质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拓宽毕业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平台,更精准的地应对市场人才需求,全面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文 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