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听收看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09-08

9月8日上午,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一楼国际报告厅召开,艺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全体辅导员以及无课教师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成绩,研判新阶段发展形势,认真谋划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工作。

会议伊始,对上学期优秀单位和优秀教职工代表进行表彰。其中,艺术学院马培培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初心不改,真情育人,躬耕教育十五载的马老师,以学生为中心, 以育人为使命,树立了新时代优秀教师的榜样,精彩的发言也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接着,吴校长以《坚守教育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从“上学期工作回顾”、“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分析”、“本学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作校务工作报告并对本学期校务工作提出要求。吴校长强调:新的学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传承创办人办学理念,落实董事长办学要求,为建设“商科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而不懈奋斗,以高质量发展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书记以《踔厉奋发 喜迎二十大 勇毅前行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制度保证,党建和思想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定信念信心,勇于担当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党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成绩、明确工作目标、谋划发展举措。

由于疫情原因,王育华董事长未能莅临大会现场,但特发表书面讲话向大家表达感谢、慰问和勉励。在书面讲话中董事长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代表董事会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致以问候。董事长指出,上学期全体同仁克服困难,守护郑商家园,统筹推进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保证了学校稳健发展。特别是暑期,圆满完成了招生录取工作,高质量承办了省级重要活动,学校影响力日益彰显。董事长表示,正是大家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务实奋进的工作态度,才推动了郑商快速发展。展望未来,学校还面临着硕士点培育建设、审核评估、新校区建设等重大任务,仍需全体郑商人从日常工作着手,从点滴细节做起,多积尺寸之功,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只要大家保持定力、循序渐进、蓄力前行,就一定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无畏挑战,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的召开,为全体教职工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奋斗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精诚团结,努力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全院上下也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住机遇,及时谋划、积极行动,努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同时,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图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