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培训系列讲座

2022-09-16

为更好的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保证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2022年9月9日-15日,艺术学院各专业针对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培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由环境设计专业马前进副教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吴华堂副教授、产品设计专业张振中副教授和动画专业焦博老师主持召开,艺术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系列讲座。

 此次系列讲座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各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对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方向、选题要求以及具体任务进行介绍,为广大毕业生梳理出选题的思路并提供建议指导。其次,由各专业的指导老师结合学校下发《郑州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要点进行写作培训,内容大致分为:1.论文写作规范;2.工作进度安排;3.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等。再次,各专业指导老师对选题论证、参考文献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论文写作排版和word文档处理的实用知识和技巧进行重点讲授。最后,学生针对不理解的内容进行提问,指导教师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系列讲座内容实用、针对性强,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如何进行论文(设计)写作,进一步的提高论文写作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文/康影 图/任东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