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写生教学实践活动

2022-09-23

为开阔学生视野,活跃学生艺术思维,激发学生创作灵感,艺术学院将开展9月22日-10月1日为期10天的写生,由专业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带领21级产品专业、动画专业前往巩义市民权村进行艺术写生教学实践活动。

9月22日上午学生在到达基地后,由基地老板统一为学生讲解基地注意事项,并提醒学生写生期间外出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暖。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熟悉海上桥村子,并建议同学们在熟悉环境的同时,可以拍照选取写生的景物。


9月22日下午写生队伍在院子里集合。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写生的纪律要求,要求同学们每日写生按时集合,按时回到宿舍,宿舍同学之间要相亲相爱,班级之间要团结互助,班级的学生干部要有担当,有问题要及时给老师汇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特别强调同学们一定把写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学生通过走出课堂,全面接触体验生活,增强同学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技能训练,驾驭对艺术的真正理解,同时为今后的艺术创作收集必要的素材,以及对艺术的感性认识,这也是艺术来源的重要教学环节。

此次写生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又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互帮互助以及自我管理的良好品质。

(文/图 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