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卫生专项行动

2022-09-27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宿舍“六化一家园”建设,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艺术学院于9月25日-26日开展了本学期宿舍卫生第一次专项行动。

在打扫之前,各班辅导员老师对寝室卫生提出具体的要求,包括门、透视窗无污渍;室内地面净,无死角;物品摆放整齐,宿舍无水瓶纸箱等杂物堆放;宿舍门口地面净;宿舍门口两侧墙壁瓷砖净。

9月25日,艺术学院各宿舍在班委和宿舍长的带领下,针对宿舍卫生、走廊瓷砖、楼梯扶手、窗户台、水房和晾衣房等公共区域卫生以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大清扫,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就门、窗、地面和宿舍内务情况有针对性、有目的性的深入宿舍检查验收,同时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并提醒学生做好自身健康防护。


9月26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团委书记刘健带领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宿舍楼,对艺术学院各年级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细致的卫生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针对门窗及透视窗、宿舍卫生死角等方面做了逐一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艺术学院将从每一个细节着手,持续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干净、卫生、和谐的生活环境,为我院培养和提升宿舍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李梓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