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宿舍文明礼仪提升专项行动

2022-10-25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宿舍“六化一家园”建设,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艺术学院于10月24日上午在艺术大楼会议室召开“宿舍文明礼仪提升专项行动”会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对学生宿舍日常生活提出了一些要求。要求学生宿舍每晚23点关大灯,无深夜喧哗行为;宿舍无抽烟、喝酒、打牌等不文明行为;物品摆放整齐,宿舍无水瓶纸箱等易燃物品堆放;宿舍无违章电器及易燃易爆品;宿舍椅子腿进行适当包裹,减少椅子拉动产生的噪音;宿舍无管制刀具。

会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强调:一是全院高度重视,各班级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整改;二是希望每个班级、每位同学要狠抓落实,整改不走形式、不做样子,切实改出成效,特别是各班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三是要求辅导员加强检查和督导,按照督查结果和整改措施,给予相应的奖惩。

会后,艺术学院辅导员通过班会的形式要求各班学生严格按照宿舍文明礼仪,调整作息,规范生活,营造良好的文明宿舍氛围。同时强化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班委职责,各部门学生干部分工协作,做好材料收集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保证此次宿舍文明礼仪提升专项行动顺利进行。

本次宿舍文明礼仪提升专项行动为疫情环境下的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保障,为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宿舍“六化一家园”建设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图/文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