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经验助力,直冲研峰”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11-19


艺术学院为帮助2020级考研学生更好的了解考研择校、备考等相关技巧、方向,帮助学生做好考研规划,并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于11月19日下午13:30在Y110教室举行“经验助力,直冲研峰”考研经验分享会,2020级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邀请了我院考研获得优异成绩的六位学长学姐分享考研成功经验。

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副院长徐千淇参加本次活动,院长在分享会开始之前讲话,从自身的体会、学生的反馈以及分类教学的成功案例讲起,勉励学生努力并坚持,为学生加油鼓劲儿,院长讲到考研选择的重要性,决定未来的方向,认为同学们对追求目标最大的挑战是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相信自己,在今天的交流会中能够吸收并学习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成功上岸经验。

第一位是视传专业的苏日刚同学,以择校、专业课和公共课备考、复试备考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认为考研是一场“信息战”,要注意信息获得的途径、方式以及信息的准确程度,备考时要注意刷真题,积累才是王道,过程中要讲究效率、方法,劳逸结合。

环艺专业的贾若琪同学,告诉大家考研一定要有良好心态是成功上岸的前提。她讲到择校时一定要多做比较,不要好高骛远,细致讲解了学硕、专硕的专业区别、课程体系区别,细致分析了不同科目的复习备考策略。

王雁杰同学从获取资料、如何利用假期、科目复习、专业课手绘、个人收获六方面分享,以个人经验推荐公众号、著名教师网课等帮助备考的平台资源,内容充分讲解了不同科目的备考时间如何安排,以及每一阶段指定的备考计划。

产品专业的霍雨蒙同学,言简意赅的对个人备考英语、政治、专业一、专业二的方法经验进行分享,以及针对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复习时间晚、手绘基础弱、没有信心等问题,通过自己的经验分享有效的解决途径。她祝愿20级考研学生们相信自己一定行,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动画专业雷超慧同学,详细清晰的从如何择校、如何备考、如何找资源、专业课学习四方面讲解,建议大家通过研招网按城市或者按专业进行择校,分享了对考研备考有帮助的APP,不同科目老师的课程,以及不同线上的渠道,让同学们在备考时能有效获取更多的资料。

最后一位是动画专业的徐柯同学,他认为考研过程比结果重要,在过程中不断成长。重点讲解了考验复盘的重要性,认为复盘是总结反思的过程,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前一阶段做了什么;有什么不足;下一阶段做什么改进。分享了个人备考时所做的复盘,让同学们可以更细化自己的备考方法。

通过六位优秀学长学姐言之有物、干货满满的分享,虽然身为不同专业学生,但是考研备考的经验是相通的,能够切实解决现阶段考研学生的需求。本次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从学生的目光中可以看出答案,看到收获,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过程中目标明确,久久为功,在“研途”中收获自己那份美丽的风景,到达理想的彼岸。

(文/图 丁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