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全体教职工大会董事长讲话和校领导工作报告

2023-02-17

2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二楼学习全体教职工大会董事长讲话和校领导工作报告。校长助理张江涛、科研处处长刘志飞出席会议,艺术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主持。

会议伊始,李宪广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基本情况做了概要介绍,汇报并总结了上一学期的教学成果,从深入企业学习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和工作计划进行进一步阐述。

动画教研主任焦博,首先分享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讲话的学习体会,结合动画专业谈到,虽然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增大,但我院动画专业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帮助应届毕业生积极就业。对于专业发展,将会力争向前,为了专业更好的发展而努力。

张圆圆老师代表新进教师进行发言,张老师首先感谢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平台,作为刚毕业入职的新讲师,需要克服困难,尽快成长,站好讲台。本着对学校和学生负责的态度,发扬勤学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精心备课、认真上课,真正的做到教学相长。

和殿贤老师分享了和学生相处之道,学生对老师的接纳,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授课的效果,我们要和学生多沟通多交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和老师还谈到,作为老教师,应该把老课上新,结合当下补充新事物新知识点。在授课中,运用教学智慧,发挥自我优势和闪光点,教育好每一位学生。

最后,校长助理张江涛进行总结性发言,张助理首先对以上老师的发言表示了肯定,赞扬了艺术学院教职工们饱满有活力的精神面貌。围绕董事长书面讲话、书记校长工作报告详细解读新学期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对艺术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和教师成长路径提出指导与要求。张助理结合校党委书记马书臣的工作报告谈到,要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学期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和四个落实,制定工作计划扎实稳步推进。在新学期里,对标对表、科学合理制订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责任,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牢固树立的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育人事业。

(文/胡颖 图/耿玺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