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进教师寒假培训转化分享会

2023-02-24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寒假期间停课不停学,根据学校有关安排,我院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教师们能在假期中积极参与线上培训,并做好相关笔记,在假期中也能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以及面对教学压力时的心理素质。针对本次培训,张圆圆、赵雨禛、曹婧几位老师开展了此次交流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主要围绕此次寒假线上培训的内容展开,线上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两方面:一方面内容是国家智慧平台的网络寒假专题培训,另一方面的内容是全国名师教学经验分享讲座。

此次转化分享会中几位新人教师首先是就学习的内容分析了教师线上教学现状,如何保证高质量的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同时也探讨了关于线上问题引发教师压力和缓解教师压力的方式,线上教学中的新思想理念与新感悟也让新进教师受益颇丰;之后几位教师就课程思政对师风师德的促进作用进行了交流,也切实认识到课程思政在教师课堂中的重要性以及对教师自身作风做端做正的重要作用;最后几位教师又以教学设计作为切入点,围绕一堂课中的混合教学设计、技术赋能对教学课件趣味性,吸引学生注意力的促进作用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相信今后我院新进青年教师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够不断深入贯彻新的教学理念,继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脚踏实地的走好教学路上的每一步。

文/曹婧 图/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