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居室空间设计》课程获批2022年度第三批河南省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

2023-02-27

近期,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第三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艺术学院马前进副教授的《居室空间设计》课程获批了“2022年度第三批河南省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豫教高〔2019〕166 号)精神,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2〕169 号)安排,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会议评审,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52门课程获批入选为第三批省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

马前进副教授担任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从教11年来,主要从事室内设计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一直致力于《居室空间设计》应用型课程的探索与实践,先后出版5部教材、著作,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北大核心3篇),主持、参与科研项目25项(其中省级项目1项)。设计作品和科研成果获奖21项,主持巩义市窑洞书屋设计和陇海桥直梯景观设计等实践项目,实践教学经验丰富。曾被评为郑州商学院第六届青年骨干教师、第五届“双师型”教师,荣获“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马前进副教授带领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团队获批了“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此次《居室空间设计》课程获批了“2022年度第三批河南省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再次体现了马前进专业团队在教学质量工程方面的丰硕成果,充分践行了艺术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秉承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展现了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要求。

今后,艺术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科研的积极性,提高课程建设的意识,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推动课程体系、课程结构、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的创新与实践,打造更多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构建更加合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

(文/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