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手绘运营与趋势讲座

2020-12-17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手绘技能水平。特邀请全球十佳设计教育机构—黄山手绘的罗剑老师来校做题为《设计为人民服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手绘运营与趋势》的报告。探讨产品设计中手绘技能的发展趋势与绘制技巧,以提升学生的产品专业手绘能力,提高学生在考研与就业方向的核心竞争力。此次讲座于1217日在艺术楼Y115教室举行,罗剑老师、产品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及1819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说明: https://www.zbu.edu.cn/__local/E/60/6A/3785AEA4B923ACBA9B749505D88_1196602F_1488E.jpg

(罗剑老师分享报告)

罗剑老师就产品设计手绘运营与趋势方面做出分享报告,针对全面认识产品设计手绘,有效提升产品设计手绘技巧与能力,罗剑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一个工业设计师的成长历程、工业设计技能趋势、产品手绘演示三个方面进行探讨。在有效提升学生手绘技巧与能力,罗剑老师从产品手绘的范畴、手绘表现技法与提案技巧、手绘作品展示、产品的局部细节练习作品平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之后,建议学生利用手机备忘录功能练习手绘,进行大量手稿练习不断沉淀自己,从而提升自己的手绘能力。

说明: https://www.zbu.edu.cn/__local/E/1F/91/CF7DEE17A2A8861EDBF128D10DE_9E44D1E3_19090.jpg

1819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罗剑老师在工业设计技能趋势方面分析了传统手绘与数字手绘的区别,从效率提升、竞争、电子数码化三个方向分析传统手绘向数字手绘的发展趋势。以汽车车身绘制为例,从线条勾勒、着色、渲染、光线与面部塑造等方面详细演示了数字手绘的绘制过程。

最后,进行学生提问环节与资料包共享环节,罗剑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帮助学生在产品手绘练习,技巧与能力的提升,作品集的设计与制作方向有进一步提升。

                              (图/ 马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