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

2022-10-27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加强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可以进一步掌握教育教学规律、熟练教学技能,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艺术学院开展了王瑶、李小亚、肖凯伦、谢各各、王佩蕊、张圆圆等青年教师与优秀骨干教师共同参与的公开课活动。在活动中,每位青年教师都精心准备,大量查找课程资料,积极与导师进行交流,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手段,以更好地达到教学目标。

在公开课上,王瑶老师担任我校特色课程《河洛文化艺术》的主讲教师,主要讲授第四章巩义古代雕塑艺术第二节陵墓寺庙,主要内容为了解宋陵的来龙去脉、石窟寺和慈云寺的历史与成就,让学生感受巩义建筑雕塑艺术的魅力,使学生体验到河洛文化的厚重感;肖凯伦老师主要讲授了第三章巩义陶瓷艺术,使学生了解巩义陶瓷的历史及成果,懂得白瓷与唐三彩的制作步骤,能清晰分辨陶与瓷的区别;李小亚老师主要讲授成角透视,引导学生分析成角透视的形成原理,总结成角透视的规律与作图特点。

公开课后,青年教师们积极与听课教师交流问题,针对每个老师上的汇报课,迅速开展反思、总结。教研组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肯定优点,提出建议,讨论怎样让学生真正掌握好知识点,怎样才能真正做到精准教学,以及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开课教师们也对自己的课进行了反思、总结,每个教师都受益匪浅。

每一次汇报课,都是思维的碰撞,青年教师从备课、上课、观摩、研讨中打开教学思路,不断探索教学方式,助推成长,增添自信和力量。

(图/文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