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三届“创意河南”主题作品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2-09

2023年2月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创意河南”主题作品艺术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是河南省规模大、覆盖面广、作品水准高的省级设计类赛事。大赛为高校教师、大学生、设计机构、科研人才提供了一个具有地方品牌且富有影响力的创新设计大赛平台,有助于推动高等院校艺术设计教育发展、加强院校沟通与交流,推崇设计创新理念与人文精神,全面提升河南艺术设计教育水平。此次赛事目的是鼓励高校教师、大学生、企业从业者进行艺术设计自主创新,促进艺术设计教育成果转化,按照“政府主导、行业指导、校企合作、社会协同”的原则,推动设计行业和设计产业可持续发展。

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艺术学院各专业结合特色课程,积极组织学生精心准备作品。郑州商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分别获得专业组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学生组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其中,学生作品《河南汝南图书馆视觉识别系统设计》获金奖;郑州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孙光菡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近年来,郑州商学院艺术学院长期坚持以赛促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十分注重设计类专业人才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此次比赛中,郑州商学院师生展现出了深厚的专业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也助力教风学风协同建设,展示了郑州商学院设计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和综合实力。

(文/图 李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