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郑州商学院巩义窑陶瓷研究院揭牌仪式 暨郭爱和三彩艺术作品展

2019-12-26

我院郑州商学院巩义窑陶瓷研究院揭牌仪式 暨郭爱和三彩艺术作品展

为落实郑州商学院与巩义市政府签署的《院地战略合作协议》,发挥高校对地方经济、文化、社会的服务功能,促进校地文化艺术交流和公共艺术对全校师生的美育美感认知,郑州商学院启动了系列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2019年12月25日,艺术学院与巩义市陶瓷博物馆、洛阳三彩艺陶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郑州商学院巩义窑陶瓷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郭爱和三彩艺术作品展”于下午15:00正式启动。郑州商学院校长吴泽强、郑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裴晓涛、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巩义市副市长刘军杰、巩义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巩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校辉、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逯熙鹏、巩义市政协陶瓷课题组负责人魏建中、巩义陶瓷博物馆馆长邰秀伟、参展艺术家郭爱和教授等领导以及巩义市陶瓷博物馆、洛阳三彩艺陶瓷有限公司、艺术学院师生等各方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郑州商学院巩义窑陶瓷研究院”揭牌现场

开幕式由艺术学院李宪广院长主持,裴晓涛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裴书记首先表达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的感谢,指出我校正在推动“坚持教学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坚持立德树人,构建服务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通过“爱国教育、礼仪教育、劳动教育”三大教育,大力实施“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和“身体素质提升工程”两大工程,构建服务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近年来,学院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机遇,紧紧把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深化院地合作、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着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动态的“商科+”学科专业体系和实践育人体系。郭教授作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希望在郭教授的带领下,主持郑州商学院巩义窑陶瓷研究院建立巩义窑陶瓷的研究体系,助力郑州商学院社科研究工作的积极开展,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并通过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学校内涵发展进程。同时,也助力巩义市河洛文化传承创新区的建设,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巩义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代表巩义市委、市政府致辞,首先对郑州商学院长期以来为巩义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在双方成功签订《院地战略合作协议》后,携手打造“众创空间”、定向招聘学院优秀毕业生进入巩义行政事业单位等诸多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院地合作不断开启新的篇章。并寄望学校和各位艺术家贡献力量,展开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创院地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吴校长参观展览

 

吴校长为郭教授、邰馆长颁发聘书

  参展艺术家郭爱和教授发言,热情洋溢的讲授巩义窑的历史地位和学术价值,以及本次活动对巩义窑研究和产业化的重要意义。

随后,刘市长、吴校长、马主席、郭教授共同为“郑州商学院巩义窑陶瓷研究院”揭牌,吴校长分别为郭爱和教授和邰秀伟馆长颁发了巩义窑陶瓷研究院名誉院长和院长聘书。随后,在郭爱和教授的热情解说下,各位领导共同参观了本次郭爱和教授的参展作品并合影留念。

 

出席领导合影

本次展览以宣传河洛文化,致敬三彩陶瓷艺术,活跃开放校园为宗旨,既展现了郑商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又凸显了学校与巩义地区文化艺术融合发展的特点。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定会大力促进校地文化艺术融合发展的力度,为我院商业艺术专业的建设和地方文化艺术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窑-陶瓷源”学术报告会

揭牌仪式之后,郭爱和教授在西校区自立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进行了题为“中国窑-陶瓷源”的学术报告会,详细给大家分享了他30年来对中国陶瓷的理解和认识,郭教授的讲解使学生们更加系统、直观地了解了什么是陶瓷,什么是三彩,使师生们在这一场讲座的学习中对中国陶瓷拥有了更加广阔的视角。

(文/景芳芳  图/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