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设计构成课程作业汇报展

2023-03-31

近年,我校大力推动分层分类教学,艺术学院对基础类课程进行了较大的改革。2023年3月30日,艺术学院2022级《设计构成》课程作业汇报展开幕式在艺术实验中心一楼展厅举行。校长助理刘升阳、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党委书记李帅、副院长徐千淇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牛琳琳主持。

在仪式上,刘升阳教授赞许了学院教师在背后的付出,指出学生的能力进步与课程之间的关系;鼓励学生多练习、多实践,将艺术创作融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强调夯实理论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并就艺术学子们的学习和发展规划给出了建议和期盼。讲话引发了学生的深度思考,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牛琳琳主任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参展作者代表畅谈创作感想,使参展者了解作者的创作灵感并发掘作品背后的故事。

随后,院领导在仪式上组织为上学期专业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励证书。根据期初考试成绩综合排名,学院决定对各年级各专业排名第一的同学授予“好学标兵”荣誉称号。由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党委书记李帅、副院长徐千淇为同学们颁奖。

 

本次作业汇报展,作品汇集了上百位学生的优秀作品,囊括了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等专业。展览作品内容丰富、种类多样。同学们奇思妙想、创意无限。汇报展是对《设计构成》课程课堂形式的一种全新尝试。场地、材料的选择、光线的布置、展览最终效果的呈现都成为作品创作的一部分,为同学们实践教学提供了途径。另一方面,这一教学形式也给老师们的教学成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达到了学生促学、老师促教的良好效果。

 

(文/肖凯伦 图/艺术学院团委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