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艺术文化 丰富校园生活——郑州商学院第一届艺术嘉年华活动

2023-12-08

为发挥艺术学子专长,讲好作品背后故事,展示课堂教学成果,助推创意实践与创新创业平台。12月7日上午,郑州商学院第一届艺术嘉年华活动精彩开幕了!校长助理兼工会主席张江涛、图书馆馆长李晓琴、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副院长徐千淇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张江涛主席在活动现场指出,艺术学院要将艺术创作融入到师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大胆创新和成果展示,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用作品讲好郑商故事。

 

 

在实践课程展示模块,动画专业《漫画项目开发》,环境设计专业《模型设计与制作》、《陈设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专业《产品专题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书籍装帧设计》、《装饰图案》等课程,共200多件作品参加此次活动。

 

 

在校企联创展示模块,河洛文化手造研学基地创始人、巩义龙福白瓷手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红立先生向我们展示了由艺术学院师生设计,公司负责生产的部分商业展品,以及研学基地的掐丝珐琅、古法造纸、古法拓印、活字印刷等非遗体验项目。韩总在肯定我校师生创意设计能力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平台,更好地向大家展示河洛文化流域特有的文化遗产项目,让大家在实际操作的同时,贴近历史,参与到地方文化遗产的推广和保护中。

 

 

 

 

在学子风采展示环节,cosplay、漫画衍生品定制与售卖、现场书画展示吸引了大家视线。学生们通过将兴趣爱好到艺术成果的转化,从课程作品到商业品的转化,体验到了学习和创业的乐趣。

 

 

艺术学院将以此次嘉年华活动为契机,深挖特色,通过打造品牌活动,助推实践课程改革,助推学生就业创业,助推校园文化建设。

(文/徐千淇 图/艺术学院视觉影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