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辅导员期末述职汇报

2023-06-27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全面总结凝练工作特色,汇报展示工作成绩。依照辅导员综合考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要求,艺术学院于6月26日下午在艺术大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辅导员期末述职汇报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团委书记刘健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围绕过去一学期的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三大教育两大工程建设、日常管理工作、网络思政教育、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就业等多方面总结学生管理工作的完成情况。各位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路与进展,展示了工作亮点与重点,也客观剖析了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明确了下学期的努力方向,力求在新的学期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其中,高平老师总结了专升本班级的工作特点与重难点,并分享了促进毕业班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的方法和策略,为毕业班辅导员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白梦月老师提到,以主题班团会、学生校园志愿活动为契机做好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通过班级各项班级典礼、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班委述职等活动做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并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培训,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此次会议展现了我院辅导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优秀出色的工作能力,也为辅导员们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法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高学生工作能力,有效推动学生管理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有效化,为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