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劳动教育交接仪式

2023-09-28

劳动教育是铸就社会主义新型人才的必要条件,是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的基本途径。为深入贯彻学校“三大教育、两大工程”,培养23级新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9月28日上午,我院于自力楼三楼报告厅举办2023级新生劳动教育交接仪式。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团委书记殷晴波、劳卫科林琳、23级新生辅导员老师、22级学生代表及23级新生代表共同参加。

交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随后,23级年级长魏会彦老师宣读《关于艺术学院2023年度劳动小组长聘任的决定》,劳卫科林琳老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接着22级优秀劳动学生代表苌佳旗发言,她表示:劳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会学生劳动技术,锻炼学生意志的教育,参与各种劳动会更加明白劳动的辛苦与付出,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感受劳动后看到成果的喜悦,更能体会实践的意义。

紧接着,新生、老生代表有序入场,进行劳动工具交接仪式。交接的并不仅仅是劳动工具,更是热爱劳动、维护校园环境整洁的一份信念与担当。

最后,李帅书记总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劳动是一日之初,是学生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23级新生将劳动的责任与意识融入大学生涯之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人,在劳动中体验青春风采,在劳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劳动中培养高尚品德。

(文/张瑜 图/艺术学院团委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