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10-17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提前规划并做好就业准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10月16日晚,艺术学院于西区实验楼一楼大厅举行了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和8位辅导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扈淦召老师主持会议。在学院的积极调动下,各级学生踊跃参加,经过海选后,25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角逐。

赛前,扈老师介绍了大赛流程、评分标准等事项后,随即开始比赛。各位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运用了专业知识,以PPT的形式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环境分析、实施策略等方面来进行阐述。选手们条理清晰娓娓道来,在赛场上表现得大方得体、积极展现自我。精致的PPT、直观的图标配以简练的文字与各位选手的热情相得益彰,打动观众与评委的内心,获得了一致好评。

赛后,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进行了总结并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经过优中选优,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圆满成功,有利于引导我院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今后成功就业、成就精彩职业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文/周俊良 图/艺术学院团委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