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2024学年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一期“艺”起读书表彰分享交流会

2023-11-01

为落实我校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建设要求,不断形成“三全育人”良好格局,实现学生“知识、能力、人格”协调发展,传承和学习红色精神,艺术学院于10月31日晚在自力楼三楼报告厅开展2023年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一期“艺”起读书表彰分享交流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图书馆流动科科长朱少飞、团委书记殷晴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我院团委书记殷晴波宣读启动仪式。接着由图书馆流通科朱少飞科长,向我院师生介绍我校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相关工作。其中,我校图书馆相继开展健全阅读服务网络、打造阅读平台、构建品牌阅读等活动,建立科学考核指标体系,希望我校师生都能养成终身“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紧接着,由张瑜老师宣读本次大会表彰的获奖学生与老师的决议,由团委书记殷晴波为获奖学生颁奖,党委书记李帅为获奖老师颁奖。

 

 

表彰结束后,由学生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苦难辉煌》、《红星照耀中国》、《青春之歌》、《毛泽东选集》、《红船》、《长征》等著作,在同学们的解读中让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而后,艺术学院辅导员范静怡老师分享书籍《诞生》,进一步鼓励学生展现青春担当。

 

 

大会最后,为更好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学生特色,进行创新节目话剧《破晓》表演,通过精彩的话剧演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员们的激情表演也深深吸引了台下的观众,让本次读书分享会“纪念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培育社会责任感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凸显出我院爱国主义教育育人成效。

(文/图 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