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二期“艺”起读书分享会

2023-12-07

为落实学校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建设的要求,不断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实现学生“知识、能力、人格”的协调发展,艺术学院于12月6日晚在三楼报告厅开展第二十二期“艺”起读书表彰暨分享交流会。图书馆馆长李晓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团委书记殷晴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首先由团委书记殷晴波宣读获奖学生与老师的决议,由党委书记李帅为获奖学生颁奖,由图书馆馆长李晓琴为获奖老师颁奖。

接下来由学生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冬牧场》、《额尔古纳河右岸》、《爱,始于冬季》、《时间之书》等作品在同学们的解读中让大家立冬这一传统节气的魅力,同时体会爱、感悟爱。随后,通过《立冬》一首小诗鉴赏,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立冬感恩》朗诵,通过松骨峰战役让大家感受抗美援朝时期的艰苦,体会和平时代的幸福不易,感恩最可爱的人,感恩生于这个英雄伟大的国家。最后的《冬日暖情》大朗诵,感恩新时代的中国脊梁,在萧瑟冬日给大家带来浓浓暖意。

而后,艺术学院辅导员周俊良老师就“立冬”的相关传统文化进行介绍,分享了与立冬相关的代表性诗词,并给同学们推荐了《温暖你的大学时光》和《20-30岁,我拿十年做什么》两本适合同学们在冬季读的书,鼓励学生们在冬季这个适合思考的季节收获更多启发和成长。

最后,由李晓琴馆长进行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注意读书方式与读书类型,要学会读书,能在书中学有所获,才能方寸之间皆是书香。

本次活动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收获与感恩,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凸显我校育人成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了解立冬传统知识,感知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同时让大家感受爱、学会爱,学会识恩、知恩,从而善于施恩,并增强学生把感恩之情,化为学习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励志精神。

(文/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 图/艺术学院视觉影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