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辛华所长参加“诗乡雅音 行吟河洛”杜甫文化研赏会并作演讲

122日,郑州商学院杜甫研究所曹辛华所长参加“诗乡雅音 行吟河洛”杜甫文化研赏会并作演讲。此次研赏会是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在巩义市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厅举行。

 1430许,研赏会在古色古香的歌曲《登高》中拉开帷幕。来自巩义市杜甫研究会的崔泽义,通过对杜甫诗篇的解读,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欣赏感悟杜甫的诗歌之美;杜氏后人杜景华分享了杜氏家风家训,让观众充分感受杜甫文化对一个家族醇厚的滋养。

巩义本土歌手谭建建作曲并现场演绎的歌曲《蚕谷行》,将研赏会推向了高潮,其饱含杜诗韵律之美,令观众陶醉其中。

曹辛华所长围绕杜甫文化作了主题演讲。

1630左右,持续两个小时的研赏会,在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秋兴》中进入尾声。


研赏会中,通过提问杜甫诗句进行现场互动,让观众参与其中。

巩义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主持人现场朗诵了杜诗名篇。研赏会通过“云上巩义”客户端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了解,“诗乡雅音 行吟河洛”杜甫文化研赏会,是巩义市融媒体中心对2020年“诗乡雅音·杜诗情”活动的集中检阅。该活动持续全年,截止1110日,播出6名文化学者对杜诗的解读,主持人吟诵杜诗297首。其中“巩义融媒”微信公众号刊发杜诗鉴赏43期,累计阅读量达28.3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诗歌文化氛围。

(原文网址:https://www.hntv.tv/yshn/article/1/1334346875893059584?source=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