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研究所成功举办“诗兴杜甫”短视频大赛

弘扬杜甫文化,传承民族精神。2022年12月13日,由我校杜甫研究所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诗兴杜甫”短视频大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杜甫研究所秘书祁小艳主持,文传学院教师邢振毅,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线上参加。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参赛作品的展映;第二个环节是参赛同学脱稿进行创作阐述。“诗兴杜甫”参赛作品共计20部,分成4组展开角逐,每组展映完毕后由评委老师综合做出点评,并现场打分。在展映环节,参赛作品可谓是百花齐放、各展风采,从视听呈现、文案表意、配音技巧等维度都展现出同学们扎实的视频创作能力。经过激烈地竞争,最终参赛作品《酒中仙与人间客》凭借独具一格的实景演出荣获一等奖,《登高》与《杜甫生平经历》荣获二等奖,《咏怀古迹》、《石壕吏》、《旅夜书怀》荣获三等奖。  

最后,祁小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这是一场令人赏心悦目的高质量校赛,以影像创作的形式实现了与杜甫跨越时空的交流,有助于同学们领会“杜诗”文本特色,传承和发扬好杜甫诗词文化。

通过举办“诗兴杜甫”短视频大赛的方式,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传播杜甫文化,展现了我校的区位特色,力促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过硬业务能力,适应文化传媒行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学生。在疫情当下,我们更要敢于创新,勇于奋进,提出新思路、走出新方向,为传播以杜甫诗词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图 邢振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