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时间:2022-04-08

为满足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需要,不断提高我校教师师德师风、专业能力、课程思政、科学研究等综合素质水平,学校积极整合人事室、教务处等部门相关业务,科学调研制定我校教师培养培训管理办法与工作体系,于2017年底高标准设立教师发展中心。

工作理念:

尊重教师、服务教学、促进发展、提高质量

工作目标:

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通过广泛的多元化载体、有效的个性化服务、全面的持续化发展,致力于教师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卓越发展目标。

工作职责:

1.规划教师发展。落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帮助教师制订和落实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2.教师培养培训。关注初任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双师教师的胜任力、创新力、引领力和实践力培养,开展师德教育、岗前培训、社会实践、访学进修、报告讲座、网络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

3.教师咨询服务。联系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为教师个人发展提供个性化、针对性地咨询、诊断与建议。

4.教师研讨交流。以教师发展论坛和教师工作坊的形式,理论结合实践,促进教师间的学术、教学和科研交流。

5.资源平台建设。建立健全教师发展中心网络资源学习平台,为教师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形成共建共享机制。

6.教师发展研究。设立教师发展专项校级教改项目,鼓励教师开展教师发展相关研究,择优转化研究成果。

7.教学技能竞赛。开展校级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信息化教学大赛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选派并支持教师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技能竞赛。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