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发新闻】我校举办第二期骨干教师引领力培训班--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应用探索与实践
来源: 作者: 2022-11-06

为进一步传播一流课程建设应用成果,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满足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需求,提升我校教师课程建设能力与水平,11月4日至5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应用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我校省级和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主讲教授线上培训

教师线上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原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国华教授、清华大学邢沁妍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卢志鸿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主讲。黄国华教授以“一流课程的实践和思考”为主题,结合北京林业大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情况,分享了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及应用方面的的实践经验,系统分析了一流课程校内、校际和社会应用的情况。邢沁妍教授以“传承创新,同学同行”为题,解答了传统课程如何出新,一流课程怎样一流的问题,并强调要将“生活化”融入课堂,坚持创新;要搭建层层递进的知识图谱和逻辑思维训练体系,坚持与时俱进。卢志鸿教授以“夯实内涵,创建一流”为题,介绍了《英语视听说》这门课程从国家级精品课程到国家一流课程的心路历程。张星臣教授以“产出导向的一流课程内涵建设”为题,解读了思政内涵建设、能力导向内涵建设及两性一度内涵建设,并阐述了一流课程与实际需求深度结合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新形势下一流课程的内涵需求,参训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课程改革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应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将课程建设和各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作用。

(文/图 王超)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