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中心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 2023-12-20

为有效推进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增进教学育人新成效。12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我校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静老师,艺术学院“郑州市课程思政讲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张樱老师,在32号楼学生一站式活动中心研讨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中心老师韩延延主持,各学院无课教师参加。

3B657

会上,张樱老师先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为例,结合自身经验作分享,从优化顶层设计、说课比赛制度方案和评议指标探索、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加强赛后交流培训等不同方面,与参会教师探讨交流,提出比赛建议、给出满满干货。接着,白静老师以“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与实践——教师站好讲台的根本”为主题,结合自身课程的改革实践,紧紧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挖掘思政元素的途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三方面,重点分享了如何保证教学效果、如何将家国情怀恰当地融入教学,将课程思政内涵深入浅出。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贴合实际、润物无声,参会教师听后深受共鸣与启发。

实施课程思政,要在教师队伍“主力军”上下力、在课程建设“主战场”上发力、在课堂教学“主渠道”上借力。通过本次会议,助力我校教师完善课程思政顶层设计,推动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有效路径。教师发展中心将着重、着眼、着力于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课程思政建设:一是明确培养目标,加强教师培训。帮助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层次、教学环节上融入德育内容,展现出郑商教师应有的学术道德与水平,职业道德与能力;二是深入找抓手,形成我校特色。拓宽课程思政建设渠道,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评估,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教育教学,建设“郑商大思政”格局,培养郑商所需、国家所需、时代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文/图 吴瑞龙)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