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中心开展综合素质及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 作者: 2023-12-26

为提升教师情绪管理能力,增强职业幸福感,助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新动力。12月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大象心理张慧老师在信工大楼A106为我校教师开展综合素质及心理健康培训。

会上,张慧老师以“用心呵护你我”为主题,从“外在世界”与“内在世界”两方面探讨教师心理状态对教学质量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鼓励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教育工作中的挑战。在培训过程中,杨慧老师还就如何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以观察“人”字联想到的内容、“周遭压力绳索化”演绎讨论、“情绪猜猜猜”多人游戏等形式,引导教师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及时调节情绪,缓解来自事业、生活和情感方面的压力。现场氛围热烈,教师整体参与度高,积极投入讨论与游戏之中。

教师的职业发展不仅关乎个人成长,更是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因素。本次培训旨在助力我校教师提升耐力、缓解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教发中心将持续加强对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心理健康的关注力度,力求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团队,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文/图 吴瑞龙)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