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中心开展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与案例解析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2024-03-07

为全面加强学校专业与课程建设,深度凝练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经验,3月7日下午,我中心联合教务处邀请原江南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基地负责人纪志成教授开展国家教育成果奖培育申报与案例解析专题培训。我校各二级学院院长(主任)、副院长、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与教学实践等项目主要负责人、教务处中心主任与各科长参会。

2915D

11688

会上,纪教授从“2022年教学成果奖分析”“教学成果奖的核心要素”“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举措”“申报关键点及注意事项”和“成功获奖案例深度解析”五方面入手。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发展实际,提出应“立足于高等教育改革现状,致力于解决教学改革中普遍性热点问题”的问题导向。纪教授建议我校教师在申报时应结合学校办学理念,注重行业特色,避免高校建设的同质化倾向,走具有郑商特色的发展道路。同时,校内多部门、院系、专业之间应相互协作;学校与学校之间、学校与企业之间应协同发展,发挥企事业单位教育职能,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社会美誉度。培训期间,我校教师针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疑点积极请教,纪教授从思维方法深入指导、答疑解惑,现场氛围良好。

1D33E

1A987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参会教师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把握内核、锤炼内功。教师发展中心将着力于我校教师梯次成长发展需求,科学谋划培训方案,构建郑商特色的教师发展服务体系,为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成果质量,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动力。

(文/图 吴瑞龙)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