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以大师带动教师,以大业驱动授业
来源: 作者: 2024-04-03

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树立优良师风,为践行教育家精神打好基础,激发教师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4月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全校无课教师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人物传记电影《钱学森》为载体,讲述了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的传奇一生。

观影过程中,老师们感慨于钱学森同志被迫滞留美国的五年,感动于钱学森同志义无反顾回到祖国的决心,敬佩于钱学森同志对学术的执着追求。影片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感叹:钱学森先生一生赤诚爱党报国、献身科学事业、真情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了全部心血和智慧,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和学习。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激发教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教师发展中心将坚持传承创办人办学理念,贯彻董事长办学要求,落实期初校领导工作报告精神,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创新教师培养培训形式,探索教师发展可行路径,牢固树立郑商命运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建设具有郑商特色的教师发展服务体系,助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蓬勃发展。

(文/图 周丽娜)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