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教师发展中心12月活动安排
来源: 作者: 2023-12-05

1.师德师风与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培训主题:专业教育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

培训对象:全体教师

主讲人:张天航,郑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路基路面新材料,中小桥梁加固研究。主讲课程获得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教研成果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郑州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讲课比赛一等奖,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培训时间:12月6日(周三)10:20

培训地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学时:2

学分:2

报名二维码:




2.青年教师创新力培训

培训主题:AI赋能高校教学改革专题研修

培训对象:学校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科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致力于依托数字化手段实现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一线教师

主讲人:哈尔滨工业大学 战德臣、北京大学 孙华、武汉大学 唐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李侃侃、超星集团 赵玉霞、石家庄铁道大学 张增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李福荣

培训内容:基于知识图谱的教学改革与模式创新数字化背景下如何做好课程与教学知识图谱驱动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探索基于AI的知识图谱建设与应用人工智能&数字人在课程中的应用基于知识图谱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业课程群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实证。

培训时间:12月9日—10日(周六日)全天

培训地点:学习通

学时:18

学分:10

报名二维码:




3.青年教师创新力培训

培训主题:知识图谱:让知识“看得见”“看得清”(二)

培训对象:青年教师

主讲人:王祥,超星泛雅集团河南分公司课程建设课程经理。主要从事为院校课程建设、运行及教学模式改革提供技术服务;负责河南省教师交流服务中心,为教师提供经验交流、资源共享平台,从而打造校园名师。服务全省100余所院校,进行信息化教学、课程建设等培训。负责河南省多所高校知识图谱课程建设。

培训内容:1、超星知识图谱建设理念及多场景应用模式;2、如何基于超星泛雅平台将现有课程升级为知识图谱课程;3、知识图谱资源的引用及共享;4、知识图谱课程的大数据分析;5、学生视角的图谱课程学习模式;6、教师现场实操,生成课程图谱。

培训时间:12月11日(周一全天)8:30—11:30;下午14:30—16:30

培训地点:3406

学时:6

学分:6

报名二维码:




4.师德师风与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培训主题: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及建设推进会

培训对象:青年教师

主讲人:白静,副教授,2009年入职郑州商学院,现任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曾获河南省文明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获评校“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主要承担《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税务会计》《大数据财务决策》等课程的授课任务;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与竞赛学科竞赛荣,如“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等,获多项荣誉。

张樱,硕士讲师。2018年8月入职郑州商学院艺术学院。现参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教学等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市厅级社科项目5项,作为主要成员获市厅级重点调研项目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独立申请专利4项,参与编写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主要研究领域有:平面广告设计、CIS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化传播等。在教育教学方面获校级课程思政讲课比赛二等奖,郑州市课程思政讲课大赛特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高校文科一等奖并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培训时间:12月(第十五周,具体时间待定)

培训地点:32号宿舍楼一楼研讨室

学时:2

学分:2

报名二维码:




5.青年教师创新力培训

培训主题:综合素质及心理健康培训

培训对象:青年教师

主讲人:张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赋权型性教育高级讲师,在企业任职期间负责公司的各种培训工作;学习心理咨询的各种技术,新精神分析、萨提亚家庭治疗、催眠、沙盘,性教育等等,理论和实践并重,是一位内在稳定,接纳包容且温和有力量的咨询师;常年在企业有员工情绪管理、压力管理、认识自我、激发潜能、提升幸福力等员工EAP培训项目。

培训内容:通过专业心理知识的传授和技巧的指导,协助教职工更好地理解和应对日常压力问题,提升教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效率,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工作与生活。

培训时间:12月26日(周二)14:30

培训地点:待定

学时:3

学分:3

报名二维码: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