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成果
首页 > 培养成果 > 正文
我校在郑州地方高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作者: 2023-0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挖掘和丰富课程育人内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协同效应,6月25日至27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市各高校的106位骨干教师同台竞赛,我校艺术学院张樱老师荣获特等奖,信工学院林海霞老师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根据通知要求,我校选派第四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的两位教师参赛,两位老师赛前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充分发挥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

本次比赛获奖,检验了我校教师教学改革成果和教学能力,促进了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为课程思政建设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发挥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功能,发挥好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作用。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