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名家讲书: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周大新莅校讲学

来源: 时间:2023-11-25

11月24日下午,“名家讲书”第六讲在图书馆一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国当代作家,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周大新为我校600名师生作了《愿闻书香入梦》主题报告。

讲座现场

周大新从文字、书籍、图书馆和阅读谈起,梳理了几者的缘起和关系,认为文字让文明得以记录,书籍让文明得以保存,图书馆让文明得以聚集,阅读让文明与个体链接,广大师生应祛除浮躁、放平心态、凝神静气,持之以恒地开展通识阅读、兴趣阅读、专业阅读,在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丰盈内心,获得成长与满足。

周大新老师作专题讲座

互动环节,周老师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创作灵感的来源、写作瓶颈期的克服、如何高效阅读、如何选取创作典型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养成阅读习惯,用好图书馆资源,有选择地阅读经典,持之以恒地在特定的研究领域深耕细作,以期取得较好的成果。随后,周大新老师现场为热心书友签名并合影留念。

周大新老师为热心书友签名